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号召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08-02 0

全市社会组织: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遵守规定。全市社会组织要倡导会员和从业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参与疫情防控。各医疗卫生、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应急救援、社工机构等社会组织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为群众提供卫生防护、心理咨询、防疫知识、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方面专业指导。各志愿服务类社区社会组织要主动与社区做好沟通,听从防疫人员指挥,就近就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测量体温、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号召本单位党员就地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倡导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调研,及时了解和反映各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会员企业共战疫情、共渡难关。

关爱困难群体。全市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公益属性,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积极为老弱病残群众捐款捐物,协助困难群体渡过难关,同时倡议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针对我市疫情卡点,提供各类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困难。  

积极做好宣传。各社会组织要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及时收集本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强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

全市社会组织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8月2日

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号召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4).pdf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