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周例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6-08 0

为深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6月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周例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进展以及五个一全覆盖的开展情况。会议通报了各县区监控对接、疫情防控、养老服务中心设施建设以及“万人助中心”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养老服务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即将进入第三阶段,即整改提升阶段。各县区要对于前段时间排查的问题进行筛选分类,有倾向性、找根源,整改方案中要明确到各单位,各责任人。要加强部门协调,工作连贯。征求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财政局问题方面的专业意见。要部门协商解决,共同推进养老服务管理领域专项整治与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倾听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老人的意见,避免闭门造车。要完善制度,各县区应因地制宜,制定相关制度,更要总结工作经验、工作亮点。要提高工作质量,建立问题台账、工作台账、机构台账,有工作抓手,对备案及未备案的养老机构实行分类管理。

最后李红权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推进五个一全覆盖。各县区要全力推进五个一全覆盖工作,6月底前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要全力以赴推进进度,实现全覆盖,提升运营。二要全面加强养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各县区民政部门加强责任落实、问题导向、主动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对工作全面谋划,全面提升,挂图作战。三要加强养老资金的申请、申报。各县区要积极申请、争取贷款项目,弥补资金问题,进行多方试运营。四要加强安全监督。进行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