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市级界线联检 共建开周和谐平安边界

睢永奇 2022-06-16 0

为进一步提高界线管理和平安建设水平,确保开封市与周口市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切实为边界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6月16日,开封市、周口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第一次会议召开,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周口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宋华祥一行带领相关县区划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地表温度突破40余摄氏度的高温下,开封周口市县两级区划工作人员不畏酷暑,首先来到尉氏县永兴镇白潭村开展了行政区域界线界桩联合检查维护工作,逐段核对边界线走向及其两侧地物地貌,逐个检查界桩及其方位物的变化情况,消除界桩周围的杂草、遮挡物等,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周口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宋华祥分别拿起毛笔为两市界桩文字逐一进行描红上色,被描写过的界桩庄严醒目。

据悉,开封周口边界线西起开封、许昌、周口三市边界线交会点,东至开封、商丘、周口三市边界线交会点,全长150.75公里,实地埋设三面型青石界桩2颗,双面型青石界桩7颗,涉及双方5个县17个乡镇。

多年来,尉氏县民政局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度重视行政区域界线界桩管理工作,每月定期对行政区域界桩进行巡查维护;本次开封周口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为依法实施有效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群众对界线管理政策法规的认知度,提高了界线领域风险防控能力,为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更好地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

594950f6115359e84b45d86f6413430.jpg

1e4144fceaffa64ab55ace2586155af.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