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儿童福利机构 安全生产督查暗访工作

2022-04-22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我市儿童福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民政局决定对全市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慈善社工科科长王晓武一行到兰考县儿童福利院、局属儿童福利机构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督查。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督查围绕查看各单位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活动、隐患排查清单整改落实、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情况逐项进行排查。通过督查,兰考县儿童福利院、局属儿童福利机构均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流程,能按要求对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定时检查;儿童、员工体温进行检测;能每日对环境、房间、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能及时做好各项登记记录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机构儿童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防汛准备充足

图片4.png

图片3.png


陈树柱对相关督导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担当,充分调动防范风险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要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不断开展安全培训和完善安全设施,多策并举,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是要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做好疫苗“应接尽接”,定时进行单位人员核酸检测。最后强调,特别是临近“五一”,希望各单位继续完善安全设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不能放松懈怠;做好防汛准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能够及时应对极端天气。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