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SOS儿童村联合菊城文明社工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心理辅导活动——“朝向价值、向阳生活”。

2022-04-19 0

近期开封SOS儿童村联合菊城文明社工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心理辅导活动——“朝向价值,向阳生活”,本次活动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博士、副教授、菊城文明社工兼职老师李惠娟主讲。

本次线上心理辅导由李惠娟老师引用了名言金句——人生的常态应该是甜的还是苦的?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举例子等,从心理学专业角度为孩子们讲述了人们为什么会有痛苦,在学习生活当中,若遇到了痛苦要学会积极面对、坦然生活,把痛苦当做一种乐趣,探寻自己的优势视角,去体会认识自己的价值所在,通过倡导孩子们亲身体验如何来寻找自己的价值,孩子们纷纷加入到游戏互动环节,倾听李惠娟老师正念疗法,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接纳现实,向阳生活。

下一步,我中心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通过专业的社会工作理念、方法和心理辅导服务促进儿童村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度过属于自己的美好的童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