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转作风——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及文明祭扫活动

华侨公墓 2022-04-01 0

清明将至,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处置期间的祭扫服务需求,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树文明殡葬新风,3月31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及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职工和志愿者积极引导祭祀群众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主动出示入园预约信息、“双码”及市外来汴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并缩短祭祀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

我单位在门口设置志愿服务站,免费发放鲜花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采取鲜花祭祀、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按照《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要求,4月1日-5日,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通过“云祭祀”服务平台进行网络祭祀,让文明殡葬新风在我市蔚然成风。

近日,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连续多日坚守岗位职责,秉持服务初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祭祀服务需求,切实提高了能力作风建设,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了民政人的使命担当。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