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让平安“童”行

2022-03-29 0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走进开封市金明实验小学,为1500余名师生送去疏散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大餐”。

随着学校德育处李松筱主任一声令下,四、五、六年级所处的楼层“浓烟滚滚”,火灾情况下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负责疏散引导的老师们在各安全出口处精心组织,同学们按照“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弯腰以防烟雾侵害,手扶墙面或楼梯扶手、小步快走以防摔倒踩踏”的疏散要点,快速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等安全区域。

操场上,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的消防专家就为什么会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简单火灾,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的使用方法,怎样做好居家消防安全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常识课。授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回答问题,主动参与实践体验,寓教于乐,收获颇丰。

开封市建筑消防协会将积极服务于会员单位,与相关中小学校结合,配合各县区消防救援机构,深入推动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建筑消防1.jpg

建筑消防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