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活动

2022-03-29 0

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市人民猝手不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有效控制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当接到组织医护人员到社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新兵,没有丝毫犹豫就报了名,火线支援社区防控一线,打响了防控阻击战“疫”。

2022年3月24日,清晨6点40分,我们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派出所等各岗工作人员就集合完毕。我们全副武装,穿上白色防护服、摆好防护物品站在了核酸检测的地点,为早到的居民开始了进行扫码登记、采样工作。汗水浸湿了衣服、帽子以及手套,雾气打湿了防护面罩。虽然累,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与自豪,尤其是在听到居民们一声声“谢谢”以及“你们辛苦了”的话语时,内心是受到了极大的触动的。也有因排队插队,没有采样码等问题而情绪焦躁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及时排忧解难,是在深入一线防疫工作后,才真正的知道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有多么不易,没有时间休息,没时间喝水,一直都在说话讲解,为检测场所不停消毒来回穿梭的身影。抗疫不易,希望我们可以早日打败病毒!

为了提高采样速度,节约防护用品,我们医护人员,在穿上防护服之前不敢喝水,怕上厕所。累是真的累,因为防护服不透气,核酸检测没多久衣服就湿透了,防护面具上挂满了雾气,一直不停的扫码采样双手、双腿一直在干活,也感受到了酸痛,平时根本感觉不到手机的重量,可在连续几个小时不停歇的状态下,感到了手机怎么那么重,可是看到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工作的社区人员忙碌的身影时,我也坚持下来了。之前只是在视频上看到过‘大白’的辛苦,当真正深入时才知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不易。

特别是老年人来检测,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能第一时间出示‘采样码’,对于年轻人来说很简单的事到了他们那里可能会变得困难,所以我不厌其烦地为大家申请注册、扫描采样码、采样。现场有的身患残疾的居民我们就到身边采集,不让居民为难。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不配合时,我们还化身成为萌宝引逗员,我们医护人员当中有三位50岁左右年龄大点的医生,也是不怕苦不怕累一连几个小时都在不停的扫码采样,真的很让我敬佩。中午有一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当大家脱掉防护服时,看到的都是被汗水打湿,口罩勒出的印痕,呼吸受影响造成的红彤彤的脸庞。直到深夜结束工作时,收拾完检测用品,医疗垃圾,进行环境消杀后,双手双腿像断了一样疼痛,虽然辛苦,但内心却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荣耀。

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受益良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疲惫的时候,想想没有硝烟战场上的白衣战士,冲锋陷阵的公安卫士,临危不惧的社区勇士,内心又充满了爱的光亮。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病魔终将溃散,待到花开燕来时,让我们走出来,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