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 社工宣传周进社区

2022-03-25 0

      2022年3月17日龙亭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2022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龙亭区民政局指导下启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重点围绕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先进典型、优秀社工感人事迹,特别是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成果以及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作用和意义进行宣传。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为防止人员聚集,采用分组宣传,每组10位居民。宣传五社联动以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居委会发挥组织作用,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区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为辅助、以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现代社区治理行动框架。

      此次宣传活动,为了让社区居民对社工、志愿者有更多的了解,社工通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展示过往的服务和亮点、以及服务理念,民政政策宣传等都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宣传活动促进居民对社会工作者和社工站的了解,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更多的社工知识和民政政策,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感和知晓度,助力社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