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召开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部署会

华侨公墓 2022-03-25 0

为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3月25日,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召开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宣读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主任周霞对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岗位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入园登记、一米线距离及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安全。二是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开通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渠道,每个时段预约进园人数不得超过50人,积极倡导群众分时限流入园祭扫,缩短祭扫时长,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同时,及时更新云祭祀平台,引导群众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形成绿色、环保、文明的殡葬新风。四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供温馨、便民祭扫服务。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鲜花集体公祭活动,升级云祭祀平台,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弥补群众因疫情等原因不能来园祭扫的遗憾。五是提前联系梁苑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到场协助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六是对墓区、办公室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对存在的漏洞和死角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周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和谐、文明、有序。

IMG_2250.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