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守护美好家园

2022-03-25 0

      近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多省相继出现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当前,在开封市团市委及鼓楼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抗疫活动。

      为筑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心理防线,鼓楼区民政局社工站推出“心理抗疫公益援助”活动,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指导和规范疫情预防处置工作,全市在各小区、街道路口设定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卡点。鼓楼区民政局社工站各站积极配合各辖区疫情防控,参与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严防死守,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为保障全市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及时发现并尽早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开封市组织居民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认真落实鼓楼区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大排查工作,社工站提前一天以入户走访的方式,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各单元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并注册“汴易检”小程序二维码,节约核酸检测的时间。

      核酸现场,鼓楼区民政局社工对居民有序引导、登记信息、协助居民注册“汴易码”。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起防疫安全屏障,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接下来,社工站将持续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在此呼吁广大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