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慈善组织 志愿服务组织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3-23 0

全市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省内多个地市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刻不容缓。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面向全市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防控意识,做好示范引领科学认识疫情,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机构内疫情的监控、预防、报告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避免感染;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跨县(区);发挥模范引导作用,时时处处文明劝导,带头践行防疫行为要求。

二、科学有序参与,发挥专业优势按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立足社区,发挥“五社联动”专业服务和资源整合优势细密分工,协同合作,精准有效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就近就便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公共消杀、物资发放、爱心帮扶、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服务。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做好志愿服务记录。

三、加强文明引导,做好防疫宣传。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等网络渠道和开通咨询电话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科学预防,不传谣不信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预防常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卫生防护,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宣传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知识,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缓解居民恐慌情绪;传递抗疫“好声音”,弘扬积极正能量,激发社会抗“疫”信心。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希望广大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团结起来,众志成城,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增强社区治理韧性,筑牢温暖而坚实的基层抗疫防线,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3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