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卫健委暗访督导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2-03-23 0

近期,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医养结合机构中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海静联合市卫健委调研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425065704.jpg

督导组先后来到开封市医养康复长期护理中心、金阳光老年养护中心、安康医养中心、美宝空分医院、陇海医院等医养结合机构,检查日常检测记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机构负责人交谈时一再强调,目前是防疫工作的非常时期、关键时期,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医养结合机构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守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全,确保老年人的健康和安全。

268969629.jpg

通过暗访督导检查,医养结合机构能够迅速落实省、市防疫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表示,医养结合机构是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老年人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一要严格管理医养结合机构,落实《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服务区域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及工作规范。二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严禁医疗服务区进入养老护理区的一切行为或活动,生活物资采取配送制度,先消杀后配送,防止输入性疫情感染。三要落实医疗服务区与养老护理区分区管理,医疗护理员与养老护理员不交叉使用。四要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环境消杀、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感染疫情,确保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1704290023.jpg

115162917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