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慈善社工和儿童福利工作部署会

2022-01-21 0

1月19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慈善社工和儿童福利工作部署会议,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市局慈善社工科、市社会福利院、开封SOS儿童村、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福彩中心、市按摩医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和1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局长办公扩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了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并就做好近期慈善和儿童福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省民政厅安全生产调度会精神、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陈树柱对科室和局属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今年全省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针对即将到来的极端雨雪冰冻天气,各单位要全面提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备足防寒物资,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温暖安全过冬。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民政部《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宣传培训,多学会用、学用结合,做好进入机构各项物品的消杀,阻断外部输入途径,加强福利机构人员出入管理,确保机构内“一老一小”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四是营造团结共事氛围。 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各单位要增强团结意识,同事之间要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共同提高。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岁末年终在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科学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立足全局,突出重点领域,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0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