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社工力量”

2022-01-21 0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封市民政局发出了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社会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并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专业优势,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关注重点人群。

凝聚青年志愿者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1.png

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此轮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作用,招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针对服务过程中重点对象处置等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安排社区做好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规范、实效、和谐、安全”。

2.png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全部与中心签订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议”、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有专职社工每天做好签到登记、考勤备案,最后还将联合社区进行表彰奖励、发放交通误餐补贴、出具社会实践证明,为“社工+志愿者”社会治理模式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规范运行做出积极的探索实践。

链接疫情防控物资 支援疫情卡点


3.png

    2022年1月15日9:30至10:30,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在开封市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办事处举行了疫情防控物资交接仪式,这些疫情防控物资被转运到社区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把温暖送给守护人民健康的前线战士们。

坚守防疫一线    投入卡点工作

04.png

菊城文明社工志愿服务中心在光明社区、鼓楼地下商业街等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卡点志愿服务活动,菊城文明社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共151名志愿者参加,他们积极的向出入小区和鼓楼地下商业街各卡点的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查看出入小区和鼓楼地下商业街群众的健康码、行程码,双码均为绿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为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健康码、行程码。

5.png

    禹王台区幸福久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全力协助社区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工到岗后积极投入到卡点工作当中,熟悉社区基本情况、隔离人员情况、进出门政策、引导广大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等工作,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和信息收集。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组织等群体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宣传,及时关注并回应社区残疾、空巢、高龄等特殊群体的困难与需求。

情防控下的入户探访 情真意切暖人心

6.png


    2022年元月11日,祥符区半坡店乡日盛社工服务中心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探访活动。社工高晶在石槽村肢体一级的李三妮家中,将准备的口罩交给李三妮,叮嘱她只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李三妮笑眯眯地点头表示答应。同时,告知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嘱咐她们要好好保重身体,认真做好防疫措施,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和社工反映。

心理抗疫公益援助活动正在进行中……

 

7.png

    开封市鼓楼区金色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推出“心理抗疫公益援助”活动,联合相国寺办事处鼓楼街社区设置“抗疫援助”公益点。 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