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一行到市福利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21 0

为确保我市各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格落实,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一老一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0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王晓武一行到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调研指导工作。

011.png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的安全,各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调研组首先来到市社会福利园区,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门前对园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资料进行了查阅,听取了市福利院、儿康中心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措施、值班带班制度、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汇报。陈树柱一行通过视频查看的方式对园区内的消防器材、燃气设施、食品留样、车棚用电等进行了查看。随后调研组到内环路儿康中心施工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安全施工、工程进度情况。

0012.png

在SOS儿童村门前,调研组一行对村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低温应对工作进行了详细查看,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村内集中充电车棚、燃气设备、消防设备和家庭情况进行查看。

013.png

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视频连线排查,调研组对各福利机构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低温应对等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陈树柱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科学防范、警钟长鸣,不懈怠、不松劲,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民政服务对象“一老一小”的生命健康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