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考核组对尉氏县开展2021年度 消防工作考核

2022-01-14 0

1月13日,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带领第一考核组对尉氏县开展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

考核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建兴广场、尉氏县老年养护中心,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考评。考核过程中,考核组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对照考评细则认真开展考核工作,并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归纳总结,及时将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同时,要求各地民政服务机构切实完善消防基础设施建设。

考核组对尉氏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下步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做好《办法》的宣贯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二是要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和易燃易爆等场所,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切实加强对沿街门店、“多合一”、宗教场所、居民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县区各个领域,努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