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2022-01-14 0

全市社会组织: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周边多地市出现局部燃点,再加上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市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严”字当头,严格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以无当有”的清醒,全力以赴配合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经受考验。

二、一律停止聚集性活动。全市社会组织要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一律停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通过线上或视频的方式举办会员大会、理事会、年会、研讨会、座谈会、团拜会、培训、联欢等活动。社会组织按章程规定进行换届选举,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召开换届会议的,可向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提出延期换届的书面申请,待疫情稳定后再召开换届会议。

三、尽量减少人员出行流动。全市社会组织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汴”的要求,尽量减少安排人员出差。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天津市、安阳市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阳性病例的城市

四、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要认真总结2021社会组织参与抗洪救灾、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依法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行业协会商会要积极倡导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调研,及时了解和反映各行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会员企业共战疫情、共渡难关。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社会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人身安全。当下疫情防控如火如荼,天气寒冷,我市各疫情卡点条件艰苦,倡议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针对我市疫情卡点,提供各类帮助,缓解疫情防控困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市各社会组织,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封市民政局

                                       20221月14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