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参加全市民政系统公文应用与写作及机关礼仪培训

慈善总会办公室 2021-12-02 0

 为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提升全市民政系统公文写作能力和机关礼仪,12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在九楼会议室举行全市民政系统公文应与写作及机关礼仪培训,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政府信息科于杰科长围绕政务信息采编和公文写作规范,结合日常机关公文的常见案例,对政务信息的概念、常见问题和公文写作的基本常识、主要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讲解,生动直观、详细具体的讲解了公文写作构成及处理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随后,开封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文静教授紧扣礼仪的含义,用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个人、会面、接待等礼仪,使全体人员从中学到多个领域的礼仪知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强化了日常公文写作及行文中的规范,还掌握了很多实用性强的礼仪知识,形成了人人知礼仪、学礼仪和用礼仪的共识。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领会消化,勤学苦练,多加实践,将所学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塑造良好民政形象,提升慈善服务能力,助力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0218103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