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我市社会事务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1-10-22 0

10月22日,河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主任郭同生一行到开封市调研指导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流浪乞讨救助等社会事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等陪同调研。

郭同生一行先是来到禹王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察看了禹王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厅、婚俗博物馆、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听取了婚俗改革工作情况介绍,对禹王台区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和婚俗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P01.jpg

在市救助管理站,郭同生一行听取了市救助管理站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寻亲服务及源头治理提示函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模式,对救助站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救助管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工作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P02.jpg

随后,郭同生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殡葬服务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园区项目规划设计以及建设进展的汇报,对我市殡葬服务园区的高标准规划作出肯定性评价希望在推进园区项目建设时融入殡葬文化,加快建设进度,注意安全生产。

P03.jpg

最后,郭同生一行来到黑岗口调蓄水库,听取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关于婚俗文化广场建设的初步规划,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P04.jpg

调研中,郭同生指出,社会事务工作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开展多样化的婚姻登记服务,加强婚俗文化展示,在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上取得新进展。坚持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完善殡葬服务设施,努力打造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狠抓安全管理,促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