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印发通知 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工作

社会救助科 2021-10-21 0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检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日前,市民政局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政行业政策落实大排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要聚焦脱贫村、脱贫户和“三类户”监测户等重点对象,围绕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两项补贴”救助补贴发放、综合保障脱贫政策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宣传等重点内容,深入查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监测对象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全面补齐短板。

通知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行业政策大排查是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必要举措。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底线意识,将巩固脱贫成果和大排查作为守牢底线任务来抓,深入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形成检查报告,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以政策全面落实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