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不休息,为民服务办实事——开封市婚姻登记机构在国庆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社会事务科 2021-10-01 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开封市民政局在国庆节前下发《关于2021年开封市婚姻登记机构国庆节假日调休安排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10月1日(星期正常办公为有登记需求的适婚青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001.jpg

10月1日,全市婚姻登记机构5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婚姻登记机构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工作认真,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带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先后到禹王台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进行检查指导,并为新人颁发证书,送上新婚寄语。各县区民政局领导亲临所属婚姻登记处,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指导婚姻登记工作,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贯穿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践中。

002.jpg

在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完成结婚登记仪式后,一对新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激动的说:老早就想在国庆节结婚,既体现了家国同心和爱国情怀,又能表达我们相守一生的决心。原来觉得国庆节放假,这个愿望实现不了了,没想到市民政局领导提前给我们想好了,牺牲休息时间满足了我们的愿望,真的太幸福了,我也代表今天办理结婚登记的所有青年谢谢你们。听到这句话,我们的工作人员腼腆的笑了。

003.jpg

据统计,10月1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100余对,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适婚青年的好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