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2021-09-24 0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改进行政执法理念和执法手段,923日,开封市民政局深入市开封市义工协会、开封恩光老年之家,与行政相对人面对面,深入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实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是为了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实施行政指导,最大限度地防控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依法规范正常经营。开封市民政局此次梳理出14类违法风险点,并将违法风险点进行公示。为做好违法风险点的普及工作,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与行政相对人面对面,开展别开生面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开封市民政局志愿者详细讲解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负责人在14类风险点上做好管理工作,加强防控,杜绝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同时,向行政相对人发放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材料。

开封市民政局通过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提高风险点的普及率、知晓率,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针对风险点积极预防、主动纠正,防范在风险点处发生违法行为,降低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