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召开中秋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救助站 2021-09-19 0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我市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及健康权益, 9月18日上午,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召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1632020306(1).png

会上,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传达学习了《开封市民政局“双节”期间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方案》。针对站内外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侯俊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打造平安救助体系;二是看好“屋内屋外”人员,做好“门里门外”工作,节假日期间要及时关注站内服务对象的身体状态和饮食起居生活,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要加大巡查救助频次和范围,开展地毯式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另外要关注火车站、汽车站临时受困群众,及时帮助临时受困群众解决安全出行问题;三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救助业务工作,严格落实门岗体温测量及24小时接待服务制度,值班人员外出救助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休班人员非必要不离汴,非必要不出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救助业务工作;四是做好救助工作的痕迹化管理和闭环管理,值班人员做好痕迹化工作,值班休班人员做好交接清点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和“零容忍”的工作态度进行及时处置,做到“日事日清”。

1632020329(1).png

会后,市救助管理站邀请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对站内各类消防安全设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市救助管理站节前安全工作检查小组,针对门岗体温测量制度、消防安全,厨房食品安全、用气用电安全,一区、二区餐厅卫生等方面进行逐项排查,建立安全隐患调账,并立行整改,切实做好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各类安全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我市服务对象平安过节、温暖过节。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