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和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公墓安葬设施 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1-09-14 0

为持续推进全市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扎实开展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公墓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活动,9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副职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和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公墓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副职就本县区殡葬设施建设、火化率提升等殡葬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研究讨论《开封市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可行的建议。

会议指出,殡葬工作关乎民生,涉及千家万户,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殡葬改革和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公墓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抓好、抓实、抓细。郭长周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持续提高火化率;二是加快殡葬设施建设,确保各级公益性公墓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切实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三是统筹推进殡葬改革和殡葬业价格秩序、公益性安葬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认真抓好落实,注重整改效果,防止出现重形式、走过场的情况。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