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机关党委 2021-09-08 0

9月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神,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工作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坚持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起来,同学习四史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结合起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二是富学习形式。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持学史力行。紧盯民政服务机构“一老一小”和民政服务对象等困难群体,聚焦困难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着力在破解民生保障难题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不断丰富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抓好整改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检视出的问题和不足,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功夫以办实事成效推动开封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034.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0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8175034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