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扎实做好“99公益日”工作

2021-09-08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99公益日”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加强慈善事业宣传,开封市多措并举,助力今年的“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顺利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8月24日,开封市组织召开了全市“99公益日”活动动员冲刺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凝聚合力,抓住机遇,按照既定方案,紧张有序的开展好动员宣传工作,层层落实,稳扎稳打,有条不紊的将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所有县区召开了动员大会,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亲自动员、讲话。

二、开展业务培训。8月24日下午和25日下午,市慈善总会组织了四场市直单位培训会和祥符区专场培训会。8月27日至9月3日,祥符区分系统组织了600余人的业务培训。培训会介绍了“99公益日”活动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配捐规则、实施办法、具体操作等相关事项,确保募捐顺利进行。

三、广泛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9月5日,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宣传活动,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市县联动开展活动,广泛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扩大慈善工作社会影响力利用电台、报刊、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99公益日”《慈善法》和先进慈善典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