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一行莅临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康复中心 2021-08-11 0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8月10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杨勇、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刘顺安等一行深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等陪同调研。

首先,儿康中心主任孙珂珂向薛冬一行详细汇报了中心的主要防控措施:1.全面暂停社会捐赠、社区“抢救性项目”开展,并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封闭管理,参与封闭管理人员实行7天轮岗制,接岗人员需在参与封闭管理前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2.积极为参与封闭管理人员设置活动场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有效缓解职工焦虑情绪。3.于7月30日完成对全体职工行程码、健康码的查验工作,并及时排查有无接触从南京、郑州等地返汴人员,在家待命职工按时向工作群内上报体温及本人与家属的行动轨迹。4.在内环路儿康中心设置隔离点,在外就医患儿痊愈后需在隔离点隔离14天。5.及时储备用量3个月的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6.于8月2日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积极号召全体职工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除持有三级甲等医院开具的接种禁忌证明人员外,全中心接种率已达100%。

随后,薛冬查看了中心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对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薛冬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孤残儿童需要重点关注。要严格封闭管理,严把门岗卡点,做好楼内消杀工作,同时定期对轮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儿康中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的坚强领导下,本着为残疾儿童生命健康负责的使命感,科学合理、认真细致的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好孩子们的“守护者”,全力以赴!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