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机关党委 2021-08-10 0

        关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市民政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防疫、防汛政治责任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奠定坚实基础。

二、发挥组织优势,扎实筑牢防疫、防汛战斗堡垒

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高标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民政服务对象灾后安置救助统筹做好民政领域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拓展“双联双创”活动,落实党员“双报到”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三、带头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大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带头贯彻执行防疫防汛各项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值班值守等工作中叫响“党派我来的”,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在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让党徽在防疫防汛一线闪闪发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请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用心用情用力共同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开封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