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 开展“文化传承 非遗体验”活动

2021-07-20 0

2021年7月14日上午8点50分,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综益课堂”项目组携手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在协会西郊办公室开展“文化传承 非遗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非遗学习与实践!

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非遗传承人老师们耐心展示展演、讲得细致入微,深入浅出,金耀小学的老师、家长带领小志愿者们学得津津有味,同学们亲自动手、亲身参与制作,在轻松活泼的学习环境中,充分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美好与内涵!

本次活动项目包括: 1、陶艺,拉坯老师首先边讲边演示如何拉坯。老师后讲完,孩子们都跃跃欲试,有做碗的,有做杯子的,有做花瓶的......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每个参与的孩子都收获了一件精美的成品!2.孩子们从穿针引线学起,在老师的指导下耐心细致的穿过每一个针角,完成了亲手绣制团扇的工作。通过今天的学习,孩子们都掌握了汴绣技艺——盘金绣。3、皮影,现场表演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每人制作了一个动画人物,之后拿着皮影人物叽叽叽喳喳的做起了皮影游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4、面塑,捏制花,花盆。通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都捏制出了漂亮的作品,花朵都绽放出美丽样子,花盆小巧玲珑,让人看着爱不释手。5、绒花,现场制作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短短30分就制作完成了24朵毛绒绒的头花。有一个女生幸福的把亲手做的花戴在头上,脸上露出自豪的微笑!6、活字印刷,现场体验参加这个体验的孩子更是争先恐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印制出了一首属于自己的完美的诗篇!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从孩子们着手“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让同学们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学知识、做手工,进而认识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形成人人爱非遗、人人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扩大非遗传播的“朋友圈”

志愿者1.jpg

志愿者2.jpg

志愿者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