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强化措施 宣传倡导 齐抓共管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1-07-08 0

7月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调研员徐勇、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政局分管领导韩闻、新城办事处、杏花营镇、杏花营农场、水稻乡分管领导和民政所长参加会议。

徐勇要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当前殡葬改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严峻形势。

一要破除封建迷信,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办法,弘扬新风正气。在全社会形成有生之年善待亲人、亲人离世丧葬从简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丧葬活动中的各种攀比、奢侈之歪风,节约人力、物力、财力和资源,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和文明进步。

二要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带头树立倡导“厚养薄葬”的理念,传承传统美德;带头落实火葬和生态安葬,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带头文明低碳祭扫、文明节简办丧,树立时代新风尚。

三要齐抓共管,共同营造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建立调度、督促和应急处置的常态化机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尽职履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聚焦目标,加快推进。坚决消除零火化现象。

四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殡葬服务的优质化、标准化、规范化,为殡葬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徐勇强调,推进殡葬改革,事关全局,关系长远,是节约土地、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一件实事好事。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区人民的新期盼上来,要以攻坚克难,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

各参会单位纷纷表态:一定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区领导交办的任务。要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政策法规,营造浓厚的殡葬改革宣传氛围。要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理解配合、自觉参与殡葬改革工作,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效。

图片1.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