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人员救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救助站一直在路上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1-06-30 0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按照开封市民政局为做好“夏季送清凉”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巩固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成效,及时为辖区流浪人员暑期提供服务,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生活无着落流浪人员平安度夏,积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城乡以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夏季送清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由城乡以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韩闻任组长的流浪人员救助领导小组,成立街面救助服务小组,24小时救助车辆不间断巡查,以辖区内桥梁涵洞,拆迁工地、商业街道和老旧小区等容易露宿的地域,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发动爱心人士、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保洁工人等参与救助服务,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为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人员献上一份爱心。

城乡以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救助站重点突出专项救助时效,热线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救助车辆随时待命,备有防暑降温药品,食品饮用水等不要物资,第一时间发现并进行救助。救助站购买文化衫200件,矿泉水方便食品40件,保障街头救助物资充足。进一步提高站内照料和生活环境,要让流浪人员想来住愿意来住。做好严抓安全、消防器材、安全用火用电,食品安全,消防演练、应急处置等安全方面工作。

   落实联席会部门职责分工,救助站主动联系辖区公安、城管、城建、卫生、旅游等部门,协同配合织好救助网络。同时,借助乡村四级救助平台,明确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工作要求,强化源头预防,共同筑牢社会救助防线。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