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站一家亲,共圆寻亲梦

救助站 2021-06-27 0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文件精神,破解救助难题,深入交流寻亲技术问题,6月25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曹艺馨带领工作人员到开封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交流会,开封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孙占奇、政委罗俊、副支队长张帆、李栩文、席强伟等参会。

1624762888(1).png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工作职责内容,就流浪乞讨人员寻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曹艺馨讲到,救助管理站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加强沟通协作,联合建立无主流浪乞讨人员身份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和滞留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通过刑事技术支队DNA等技术帮助很多受助人员成功找到了家,对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孙占奇表示,双方单位的职责都是为民服务,救助管理站的寻亲工作与公安机关“团圆行动”交叉面很广,刑事技术支队将采集的DNA样本信息依托大数据平台构建,统一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与“全国走失人口DNA数据库”,进一步开展信息比对查找工作,同时将DNA数据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的家庭和救助管理站,可尽快帮助迷失、被拐及滞留人员早日圆“团圆梦”。

1624762911(1).png

1624762946(1).png

会后,市救助管理站为了表达市刑事技术支队对寻亲工作的支持,双方进行了赠送锦旗仪式,表达了以后会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让更多受助人员回归家庭。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