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守底线、保安全”专题调研

养老服务科 2021-06-27 0

为深刻吸取6.25商丘市柘城县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6月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队,对尉氏县、鼓楼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调研。

安全检查6.26(1).jpg

调研组先后赴尉氏县永兴镇敬老院、小陈乡敬老院、南曹敬老院、水坡乡敬老院、福星老年公寓,鼓楼区仙人庄敬老院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李局长仔细询问安全工作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亲切和院民交谈。

安全检查6.26(2).jpg

    李局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牢地扛起来、具体细致地落下去。一是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举一反三。围绕养老服务机构用火、用电、用气等领域,逐一摸排,发现问题要建立台账,务必在三日之内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关心老人生活,让老人生活无忧;三是要加强敬老院管理,加强安全生产院内自查;四是要健全敬老院管理制度,在规范上下功夫,形成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

安全检查6.26(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