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学交接活动顺利完成

2021-06-22 0

近日,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人员前往祥符区袁坊小学陈留一中八里湾果园小学进行助学交接活动共发放助学金12800元。

2021年6月19日早上8点,开封市义工协会9名义工和2名资助人如约集合在蔚蓝加州广场,驱车3辆前往袁坊小学进行助学交接活动,为8名学生转送助学款共计7800元。交接仪式中一珂锦绣代表发言,真切地对孩子们说:“孩子们生活当中你并不是贫困的,在求学的道路上并不是孤单的,从接受资助的那一刻就多了一个关心你的朋友,希望同学们要有一个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同时也要自律自强,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感恩的心去帮扶身边需要的人,这是一个爱的传承,对社会责任的传承,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

当天开封市义工协会第36批助学交接活动在陈留一中会议室进行。交接仪式上,校方代表杜主任对义工协会多年来对陈留遇困家庭的学生进行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希望孩子们懂感恩、知回报,学有所成时报效社会;孩子们也纷纷登台表示,一定不辜负资助人的爱心善举,勤奋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才,长大成人后也要像义工叔叔阿姨一样,传递爱心,温暖他人;资助人代表张玉红的一番话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通过引经据典曾国藩的励志故事,鼓励孩子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目标,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锲而不舍,发愤图强。

陈留站交接活动结束后,张根生、蒋辉、李红霞、谢景丽四名义工又驱车前往八里湾果园小学进行助学交接。本次陈留、八里湾助学交接活动共发放助学金5000元。

开封市义工协会助学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受到开封市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八年来开展各项助学活动480多次,累计参加13733多人次,奉献了7966个工时,私家车单车行程4万多公里,足迹遍及祥符区的6镇9乡和尉氏县、杞县、兰考县的有关乡镇,为896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1691人次、共计1178600多元的助学金。

义工协会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