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夏季防溺亡工作

2021-06-16 0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安全管理,防止农村留守儿童溺亡等安全事故发生,尉氏县民政局认真安排,全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夏季防溺亡工作。

一是动态管理,监管到位。指导全县各乡镇民政所在辖区内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在原有农村留守儿童底数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排,并及时录入全国留守儿童系统,做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确保监护不漏一人。

二是强化宣传,细化措施。县民政局把宣传留守儿童防溺亡工作作为安全教育的首要任务来抓,印制防溺水海报一万张儿童福利政策宣传手册一万本,确保全县19个乡镇500多个村居宣传全覆盖,指导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向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暑期防溺安全小知识,帮助农村留守儿童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私下参与涉水危险活动,不靠近危险、陌生的水域,加强对留守儿童监护人的责任教育和防溺亡宣传,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同时让留守儿童明白私自下水游泳将带来危害性,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将防溺亡常识牢记心中。

 

图片3.png

图片2.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