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开封市民政局突出“宣、捐、助”真心用情关爱儿童保护

机关党委 2021-06-02 0

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封市民政局突出“宣”“捐”“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在“宣”上下功夫。联合市委宣传部、法院等7家单位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月活动方案》,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发放宣传页10000余份、倡议书5000余份、儿童保护趣味棋200副,提高全社会责任意识和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对126名儿童督导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二是在“捐”上献爱心。开展“善行开封·情系儿童”慈善募捐活动。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进行慈善募捐活动。六一期间,线下共接收社会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约200余万元,现金29.5万元。依托腾讯公益520发起的“善行开封救助行动”众筹项目,截止2021年6月1日18时,线上共募集善款17.18万元。

三是在“助”上用真情。六一前夕,市委书记高建军和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分别看望慰问了SOS儿童村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孤困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市慈善总会开展“善行开封救助行动困境儿童救助项目”,为全市211名困境儿童共计发放42.2万元救助资金。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康教志愿者深入46户贫困残疾儿童家庭进行免费康复服务。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