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项视察

2021-05-18 0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代表参加视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盛振国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尉氏县瑞福祥老年公寓、尉氏县十八里镇敬老院、尉氏县十八里镇爱心院、龙亭区泰邦健康公寓、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地,重点围绕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状况,智慧养老建设情况、养老政策保障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视察,详细听取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从业人员、老年人开展了深入交流。视察组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养老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给予高度评价。

视察组围绕规范行业监管、加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发展普惠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加快构建居家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老年人。

李红权表示,市民政局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养老服务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发挥好政府职能,积极引导企业、社会共同参与,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