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救助站 2021-04-26 0

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4月25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文章——《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1619426003(1).png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2013年7月11日、12日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很强的历史影响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必要性。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使我们的党永远不变质、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正是因为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我们党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就要靠头脑清醒,靠保持“两个务必”。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只要我们动真格抓,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虽已成为过去,但是它的兴衰成败都是经验的沉淀和凝聚。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透析历史、反思历史、总结历史,深刻认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了从伟大历史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的能力,从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方向明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