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婚俗改革试点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1-04-16 0

4 月 16 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周杰一行莅临我市就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副局长郭长周、社会事务科科长李正勇,祥符区民政局、禹王台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00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祥符区西姜寨乡白庄村、西姜庄村,实地调研了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向干部和村民代表了解基层婚俗改革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查阅了工作方案和相关资料。调研组认为,祥符区婚俗改革工作方案比较实,举措比较得力,氛围比较浓厚,宣传针对性比较强。

02.jpg

在祥符区婚姻登记处,调研组现场察看了祥符区民政局 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区,听取了 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情况介绍,对祥符区婚姻 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婚姻家庭辅导室 的场景布置多一些温情和温馨。

03.jpg

最后,在禹王台区孟坟社区召开了座谈会,孟坟社区村民代表、西姜寨乡村民代表及县区民政局相关领导谈了对婚俗改革的认识和建议。陈永均处长首先对禹王台区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表示了祝贺,对祥符区婚姻登记处申报省试点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打好婚俗改革攻坚战,让移风易俗的思想理念在全市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

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做了表态发言,一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婚俗改革;二是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全国试点工作。三是营造氛围,多层次打造婚俗文化宣传阵地,引导传播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

00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