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换届办调研指导我市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

政权区划科 2021-04-12 0

48日,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赵玉合、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梁浩国等带领省换届办调研指导组,到我市杞县、龙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刘金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参加调研。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杞县柿园乡万寨村、平城乡慈母岗村、裴村店乡李岗村,龙亭区北郊乡孙李唐社区、北道门街道北道门社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橄榄城社区、水稻乡花西社区实地调研,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情况,退岗村干部情况及班子交接、村干部培训等工作,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指导组对杞县、龙亭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做好新老班子平稳交接,要落实退岗干部关心关怀工作,有序开展新上任“两委”干部培训,形成以老带新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村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三是新一届班子要积极谋划,想方设法发展乡村产业,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良性转化,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1.png

4.png

3.png

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