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调研顺河回族区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情况

2021-03-25 0

3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副局长司啸汉,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一行就顺河回族区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文殊寺社区,详细了解了规范化社区建设和换届选举有关情况。李红权表示,规范化社区创建是“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专班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总抓手,要坚持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一批服务管理方便、资源配置有效、功能布局齐全的规范化社区建设,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调研组来到艾禾养老院,检查养老院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有关情况。李红权指出,养老服务机构要以积极的态度转变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切实做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工业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及功能设置。李红权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要以党建引领为中心,融合规范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等建设,将该项目打造成开封亮点、河南标杆,并力求做到全国一流。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服务功能。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加强传统文化与现代观念的融合,打破墙的阻隔,在功能设计上更加突出和谐、安定、温馨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融入专业团队,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依托社会化资本投入和专业化团队运营,打造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建+综合服务体”示范基地,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要突出精准定位,严格区域划分。要针对不同群体划分功能区域,满足各类群体的服务需求,如专门设置认知障碍保障服务区域等;设施设备采购上要更加注重细节,在老年人区域配备适老化产品等,打造有品质的服务阵地。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