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1-03-22 0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宣传、落实儿童福利领域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3月20日,开封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北道门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和家长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儿童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随后,举行了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在场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政策法规的理解记忆。

活动结束前,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文具等礼品,同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页,号召社会共同关注困境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儿童养育和保护工作,对于民族的发展、社会的和谐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儿童监护人相关法律意识,还使孩子们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唤起社会各界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爱护,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都能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65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65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7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09064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