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赴上海、苏州开展学习考察和招商活动

2021-03-22 0

为深化豫沪合作、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3月16日-19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分管养老服务、婚俗改革、殡葬改革和基层社区治理的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赴上海、苏州等地开展学习考察和招商活动,学习这些地方的先进经验。

李红权一行先后到上海市闵行区、长宁区、虹口区、青浦区、黄浦区及苏州市考察了闵行区新东苑快乐家园、闵行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青浦区福寿园集团公司、苏州市泰康之家·吴园高端养老社区、上海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地的先进经验,与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并就后续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闵行区新东苑快乐家园、苏州市泰康之家·吴园高端养老社区、上海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地,李红权指出,面对愈加严重的老龄化趋势,中央和省、市对养老产业发展越来越重视。民政系统要着眼兜底养老、高品质养老和居家养老等多层次现实需求,强化顶层设计,全面系统打造开封市养老服务体系。经过深入细致地洽谈,开封市民政局与上海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就高端社区养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正当其时、高度契合,顺应了当前养老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将就接下来的合作开展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开封市养老产业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多元化迈进。

在上海市闵行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李红权强调,开封市已经申请了全国婚俗改革试点,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借鉴闵行区婚姻登记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模式,并结合开封工作实际,推动开封市婚俗改革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

在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李红权指出,社区是城市最基本的组成细胞,社区治理是最基层的社会治理。要深入学习上海市的“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等先进基层治理理念,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开封基层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提升全市基层治理能力,走出一条务实高效、符合开封实际的基层治理之路。

在青浦区福寿园集团公司,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负责同志的详细介绍后,李红权强调,作为民政部门,要开拓视野、对标高端,立足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需求,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把福寿园公司新的设计理念融入民政工作中去,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殡葬服务市场,努力使工作规划变为工作现实,推动开封市殡葬改革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DSC_5627.JPG

DSC_5580.JPG

DSC_5846.JPG

DSC_5727.JPG

DSC_5679.JPG

DSC_574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