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2021-03-16 0

3月15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各位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原则进行了学习。并围绕规范退役军人移交接收、提高退役军人的安置质量、创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加大优待和褒扬力度、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李红权指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是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大举措,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红权强调,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民政系统各单位要多渠道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在民政系统和全社会营造学习《保障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落实好各项政策。民政系统内退役军人比例不低,要根据法律规定切实履行好各项保障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将《保障法》融入民政业务工作。要将退役军人中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体纳入到保障范围内,在最大限度内让退役军人享受到惠民措施,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图片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