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21-03-16 0

为进一步动员和部署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3月15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的内容,指出我们要坚决扛起保障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坚决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破解安全隐患排查查不出问题的难题,继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同志通报了我局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重特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相关监督机制设立进行了明确要求。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同志对全市民政系统如何扎实做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监管再加强、再明确、通报再具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一老一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二是以最有力的措施,狠抓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以赴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扎扎实实打好隐患整改“攻坚战”、安全生产“持久战”。三是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到“五个在位两个畅通”

图片2.jpg

图片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