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启动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 年度检查工作

2021-03-15 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向开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推动开封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强市级社会组织联合监管开展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通知》,拉开了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帷幕。

此次市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针对2020年6月30日之前在市民政局依法登记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为切实实现参检社会组织“少跑路”,以年检承诺制的方式开展年度检查,参检社会组织按照《通知》所列的年检事项清单开展自查,并根据自查情况如实填写年检报告承诺书。同时,此次年检开创性支持在线办理方式,受检社会组织除现场提交之外,也可以登录开封市政务服务网在线提交年检材料,登记管理部门将会同业务主管单位共同出具年度检查结论。

此次年度检查承诺制是为了激励我市市级社会组织守信重诺,自觉依法运行。为确保达到此目的,登记管理机关将加大与业务主管部门的综合监管力度,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继续提高抽查比例,对在年度检查中,逃避问题,虚假承诺或违反承诺的参检社会组织,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