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紧绷安全弦 常抓不懈促提升 —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部署会

2021-03-11 0

3月10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参加会议,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出席会议。

针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尤其是养老服务机构现状,李红权聚焦三个抓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市民政系统要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坚决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底线,举一反三,不断深化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民政服务机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二是要多措并举抓落实。要成立开封市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形成市县协调联动格局;要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周上报、月通报工作机制;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要加强培训,培养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明白人。三是团结协作抓落实。统筹推进消防、应急、人社、住建等相关部门,发挥部门优势,凝聚合力,加强督促指导,真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责任分担、互相配合的工作机制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营创造良好条件,为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凝心聚力。

6157dd8a3eee2c1cbdc571c0a96dfb1.jpg

f7225aecef6d721758dc9ec7451145c.jpgbbdbfb044107e452f334d6e4715992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