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开封救助行动”贫困大病救助项目启动

慈善总会 2021-01-18 0

为帮助低保、特困、建档立卡等贫困大病患者家庭减轻医疗经费负担,开封市慈善总会从即日起启动“善行开封救助行动”贫困大病救助项目。该行动将惠及不少于100名贫困大病患者。符合条件的群众请积极申报,避免因满额失去被救助机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市慈善总会在2020年度“99公益日”期间,发起了“善行开封救助行动”网络募捐活动。市慈善总会将用该活动募捐到的资金对我市贫困家庭大病患者实施救助。 

 此次救助行动,救助对象为我市低保、特困、建档立卡等贫困户中患有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住院治疗自费部分较高,无力全部承担的贫困患者。救助形式为“医保报销一部分,患者自费一部分,慈善资助一部分”。慈善救助标准一类为低保、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医疗总费用减去医保报销、商业保险报销、各种救助金等)2万元(含)以上起救,最高救助2万元;另一类为其他贫困患者,个人实际负担医疗费用(医疗总费用减去医保报销、商业保险报销、各种救助金等)2万元(含)以上起救,最高救助1万元。 

 此次行动将救助不少于100名贫困大病患者。需要救助的群众可拨打市慈善总会求助电话22698873进行咨询。符合条件的群众可带齐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低保证、建档立卡证、特困证复印件或困难证明原件、申请书,一年内的医疗发票或医保结算单等原始凭据原件,疾病诊断证明、近期病历首页(原始凭据原件、诊断证明和近期病例应为同一医院)和求助者近期免冠一寸照一张,直接到市慈善总会现场填写“善行开封救助行动”贫困家庭大病救助项目申请表,提出求助申请。 

 为最大限度地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救助原则,市慈善总会在对收到的求助者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将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评估、核实求助者的病情及其家庭情况,将符合条件的纳入项目救助范围并提出救助意见,并在每月25日前,经审核通过后及时按标准给予救助,同时由患者或直系亲属填写领款单;不符合条件的,项目资料将退回申请人,并告知不予救助理由。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