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哥教小弟弟整理内务

儿童村 2021-01-06 0

“这样把被子压实啦,再用手划线按印迹折叠就好啦。”“哥哥叠得真整齐,就像一块小豆腐。”这样一幕的情景是元旦假期中,儿童村大学生曹玉欣在十一号家庭教弟弟们整理内务。

曹玉欣是2019年考入中国民航大学的,今年学校放假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做了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元旦假期,家庭的弟弟妹妹们都放假啦,怀着迫切的心情曹玉欣回到了十一号家庭,一起和他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生活学习的感受。当看到弟弟们的被子叠得不太整齐时,玉欣就手把手的教弟弟们叠被子。他详细地把学校宿舍物品摆放标准一一向弟弟们做了讲解,并示范了军被叠放的方法。原本不太整齐的被褥经过整理已是整整齐齐、有棱有角、方方正正,活脱脱地像是孩子们口中的“豆腐块”。

通过这次示范,家庭的孩子们对内务整理有了深刻的了解,学到了不少整理技巧,还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意识到良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

复件 微信图片_20210101101728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